舞踏之歌,心的回響~

記得那個日光閃耀的午後,我們隨著輕快的節奏踏步,感覺心跳跟隨每一回的呼吸越來越熱烈,從來不曾如此清楚的感受到身體所蘊含的美妙能量,一首獻給自己的歌韻,是孩子們筆下身體與心靈織染的祝福。

與大家分享

高年級孩子筆下的自己


〈被祝福的身體 〉


張維容

「一、二、三、四,二、二、三、四!」這不是要向浩瀚宇宙發射火箭時工作人員大聲的倒數,也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美國要向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的倒數,更不是2016年12月31日晚上11點59分,所有人聚集在臺北一o一前和電視上的主播異口同聲的迎接新的ㄧ年,而是我忽視周遭一切人事物,全心全意,專心投入舞蹈的時刻。

格格分明,中間卡了些許沙的磁磚地,是我舞動的場地。節奏十足的搖滾音樂一下,我的手臂便化為了一地橘紅色的落葉,與涼風共舞;雙腳輕如鳥兒的羽毛,和大地互訴著心中的悄悄話。肩膀上下的扭動,我能感受到原本比玄武岩還堅硬,過度緊繃的肌肉居然像被哈利波特下了「放鬆咒」般,突然甦醒,腰輕輕的擺,我能聽見原本與世隔絕的細胞竟然走出家門,去敲左鄰右舍的門,和對方像一百年的好友般,一起熱切的跳起舞。體內彷彿住著一位熱愛舞蹈、活潑好動的小女孩,在音符的召喚下,她不再隱藏自我,她熱情展現自己,她將自己和音樂融合。

當汗水沿著我的臉龐緩緩流下,畫出一道晶瑩剔透的路線,滴落在地,濺起幾毫米的水花,宛如無數透亮的珍珠;原本緊繃的身體,一點一滴的軟化,原本害羞的情緒,已消失無蹤,取而代之是一種興奮,就好像能一直看小說還考滿分的高漲情緒;是一種熱情,能將心中所有負面情緒和煩惱一把燒掉,並在所有人心中點燃希望的炙熱火焰。

此刻,一隻溫暖的手從天而降,輕撫我的頭,一陣暖流貫穿我全身,我被深深的祝福和幸福圍繞。


梁耕嘉

音樂ㄧ下,我變成了玩偶!

我能聽見平時守備區的細胞,竟然狂奔而出準備和病毒對戰。體內彷彿住著一隻活潑的猩猩。在音符的召喚下,牠響亮的吼聲叫醒了整天休息的身體構造,牠在我身體裡活蹦亂跳,牠喚醒了我。

當第一滴汗水流遍全身時,緊繃的身體,彷彿被一雙大手按摩每一處深鎖的穴道一般,頓時筋骨脈絡全部解放,變得柔軟無比。害羞的情緒好像被一把神奇的鑰匙敞開了心房,能讓我忘掉悲傷,忘掉煩惱的高漲情緒,這ㄧ陣陣音樂的熱情,融化了不安的火焰。我好像看到充滿陽光並帶著微笑的天使來到身旁,為我歌頌祈禱,這時的我感到未來充滿光明,就像擁有一個被祝福的身體。

也許有一天世界末日真的來臨;也許有一天人類的文明告一段落,但是影響無遠弗屆的舞蹈總能展現生命最美的一刻!


梁子宸

這許多古老刮痕的磁磚地,就是我舞動的場地。那輕快的音樂流瀉,我的手便化為花的種子,與風一起共舞,我的腳就變成了大地的知心好友,與大地共存,肩膀上下的扭動,我能感受到肩上的肌肉現在才從冬眠中甦醒,腰左右順暢的搖擺,我能聽見我那不肯跳舞的細胞,竟然和我說:「讓我跳舞。」體內彷彿住著律動之神,在音樂的邀請下,祂跳出了震撼人心的舞,祂做出無人能模仿的動作,祂即將改變跳舞的歷史。

   力量澎湃的動感樂音讓從來不聽使喚的身體,成了可以不斷搖擺的橡皮,害羞的情緒,也打開了封閉的心靈,那是一種興奮,能突破各種困境的高漲情緒;那是一種熱血,能熔化冰山大陸的炙熱熔漿。這場景彷若音樂之神阿波羅來到身旁,為我歌頌祝禱,我感到身體不自覺地舞動,宛如新生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陳嘉欣

在陣陣的音浪裡,我能聽見只會考試背論語,玩耍的細胞竟然像被女巫施了魔法似的在跳舞。體內彷彿住著一隻活潑的小松鼠,在音符的召喚下,它爬上樹摘果實,它為了躲避人群搬家,與它的鄰居一起玩耍,比賽和分享食物。當汗水像初夏的西北雨源源不絕的落下來,害羞的情緒瞬間大方起來,興奮地帶領我飛到月球上,樂音的熱情,成了能燃燒全世界的熊熊烈焰。此刻,穿著雲朵和彩虹編織成的連身裙的幸運女神來到身旁,輕輕的親吻了我,我感到一股正面的能量在我身體裡流竄著,好似身後長出了一對隱形的翅膀,帶領我飛躍難關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陳柏宇

教室裡刺激動感的饒舌音樂一下,我的手臂竟化成了有彈性的彈簧,與風互相旋轉、跳躍。雙腳成了輕盈的棉花糖,由大地扮作彈簧床,讓我躍於空中。肩膀上下的扭動,我能感受到如化石般堅硬的肌肉居然像裝上馬達一樣,腰不斷的擺動,我能聽見原本哀嚎的細胞竟然唱起悅耳的歌曲。體內彷彿住著一隻生長在遠古世紀的快龍,在音符的召喚下,它飛了起來;它叫了起來;甚至開始揮舞拳腳。

 我原本緊繃的身體在樂音的帶領下就像蛇一樣扭了起來,原本害羞的情緒瞬間化為一陣灰燼,隨風飄走,撲面而來的是一種亢奮,能把煩惱、煩憂都拋到後頭,又像在貧病交迫時撿到一塊黃金那樣高漲的情緒,那是一種熱情,能隨意而自由焚燒靈魂的炙熱火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嵐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